爱美女人生活

致力于爱美女人时尚、生活、护肤、美容、美体,让爱美女性生活更加美好!
百家号:爱美女人生活;大鱼号:爱美女人生活;今日头条号:爱美女人生活

 

美白、祛痘、去黑头刷果酸?告诫爱美女性勿盲目跟风,刷酸需谨慎

不知从何起,流行起来一种刷果酸美容的方法。据说,刷果酸可以美白肌肤,去黑头,还能祛痘抗衰老,可以说解决了皮肤的很多问题。我这边有朋友就专门去美容院刷果酸,用来让自己的肌肤更好。但其实刷果酸,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,有些人是美容,而有些人刷酸反而是毁容。

今年刷酸已经在市面上流行起来了,有没有想过,为什么要刷酸而不是刷碱?让小编来揭开谜底,其实是因为人体的皮肤ph值是5.5属于弱酸性,而肌肤经过长久的风风雨雨ph值会发生改变,这个时候就需要用酸性物质来调节肌肤的酸碱性。

你知道你刷的果酸是什么吗?

其实果酸,就是水果提取出来的各种有机酸,是存在于多种天然水果或酸奶中的有效成分。包含葡萄酸、苹果酸、柑橘酸及乳酸等,因大多数由水果中提炼,故称果酸。其中以自甘蔗中提炼的甘醇酸运用最广。果酸能促进角质层代谢,也可促使皮肤表皮非常性脱落,从而长出新皮肤。因为是很表浅的换肤,所以副作用很少,例如疤痕、感染、红斑及发炎后色素沉着都很少发生。

但其实果酸不是人人都可以用的,用不好美容不成,可能会毁容。

那些你不知道的果酸禁忌切记不要触碰

  • 正在愈合的新鲜伤口,比如刮眉,皮肤破口

  • 治疗部位有活动性的疱疹、感染等

  • 对光防护不够的人,因为在进行果酸焕肤肌肤恢复正常后,外出应该涂抹防晒乳液。防晒是果酸换肤后护理最重要的一点。

  • 正在过敏的肌肤,近期有过敏史的应该慎用。

  • 如果角质层薄,不太适合做果酸换肤,因有一定的刺激性。

所以当流行一样美容手段的时候,别人适合你不一定适合。要多了解下刷果酸的禁忌,以及适用人群之后再决定会更好。千万不要盲目的跟风,最终导致的后果不是我们能预料到的。所以祛痘、美白、去黑头需要谨慎,且行且珍惜吧,毕竟脸只有一个。

 
评论

© 爱美女人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