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美女人生活

致力于爱美女人时尚、生活、护肤、美容、美体,让爱美女性生活更加美好!
百家号:爱美女人生活;大鱼号:爱美女人生活;今日头条号:爱美女人生活

 

脂肪粒是因为眼霜太油腻?这个黑锅眼霜可不背!

眼周有些小白凸起,虽然不大,却也影响美观。相信很多女性都曾有这样的烦恼。其实护肤不难,掌握基本的要义就事半功倍,可怕的是不懂导致的烂脸。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,想要去除脂肪粒首先要先了解脂肪粒的基本知识。

什么是脂肪粒?

脂肪粒虽然也是由油脂堆积形成的,但却不同于一般意义的粉刺。脂肪粒的学名叫做粟丘疹,导致脂肪粒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毛孔开口肌肤过度角化,皮脂被角质覆盖之后无法排出,于是就形成一粒一粒白色的小疹,但并不会有任何的不适感,也不会危害肌肤健康,只是从视觉上看起来比较损美。

眼周肌肤最容易出现脂肪粒

眼周肌肤没有毛孔以及皮脂腺,导致大量油脂堆积无法排出,形成脂肪粒。所以虽然肌肤的任何部位都会出现脂肪粒,但一般脂肪粒最容易出现的地方是眼周。几乎没有好好的保养自己的人都是会出现这样的脂肪粒的,你们自己有吗?

眼霜太油腻才出现脂肪粒,眼霜可不背这个黑锅。其实眼霜和脂肪粒,没有关系!!

护肤品的确可能会导致脂肪粒的产生,但绝对不是元凶。所谓的“护肤品使用过多导致营养过剩,所以才出现脂肪粒”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依据的,医学更是没有证明这一点。眼霜可能会促成脂肪粒产生,主要是皮肤本身受到了损伤,比如晒伤擦伤等等,而眼霜会对皮肤的修复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,加速了脂肪粒的形成。因此,不合适的眼霜只是小小的帮凶,脂肪粒的锅眼霜可背不起啊!

那为什么会有脂肪粒呢?原因有三:

1.眼部的皮肤很薄,没有皮下腺,比其它地方更易形成脂肪粒。

2.皮肤清洁不到位,油脂过剩导致毛孔堵塞,生成脂肪粒。

3.皮肤损伤,皮肤自行修复的过程中生成脂肪粒。

可脂肪粒真的太碍眼,教你轻松赶走脂肪粒方法

1.其实脂肪粒不是女人的专利,就连新生儿都有很多有脂肪粒。而脂肪粒其实可以靠皮肤的新陈代谢来代谢掉的。

2.去医院,让医生用针挑破皮肤表层,将里面白色的浓粒挑出来。并且做好消毒工作避免感染和留疤!

生活中如何避免脂肪粒的产生呢?

1.眼部皮肤清洁要到位,但是也要避免过度清洁。因为过度清洁会让角质层受损,而皮肤在自我修复过程中也会产生脂肪粒的。

2.激素类产品自己不能擅自使用,因激素类产品会对皮肤造成的伤害是永久性的,而且修复起来时间更加长。

3.防晒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一定不能忽略,眼部肌肤的防晒尤其重要。

4.少吃油腻的食物,因为油腻食物会使皮肤的分泌物变得更加粘稠,不利于排出,逐渐堆积在皮肤里就会形成脂肪粒。

5.注重内在调养,养好脾脏,因为脾脏虚弱脂肪就难以被代谢,出现脂肪粒的可能性较大。

6.保持乐观情绪,及时治疗疾病,尤其是内分泌紊乱。

7.保持充足的睡眠,切忌熬夜,睡前避免大量饮水。

以上就是关于脂肪粒的一些知识,大家get到了吗?

  4
评论
热度(4)

© 爱美女人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